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无锡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无锡医学院      图:刘文英、葛玲; 文:孙颖; 审核:向琪

2021年3月2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江南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医学院党委反馈会在无锡医学院C106会议室、C101报告厅举行,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同志,巡察组副组长、校党委委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同志,巡察组成员、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同志,巡察组成员、国际教育学院 北美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同志,巡察组联络员、药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葛玲同志,无锡医学院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管理科级干部、教授、青年教师等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主持。

2020年11月19日至12月11日,第四巡察组进驻医学院,开展了为期3周的巡察工作。在此期间,第四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调研、调阅文件,与干部群众谈话等方式,对我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审查。

王维首先反馈了巡察意见。他肯定了无锡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良好态势;聚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型医学院”的建设目标,通过临床专业评估认证,扩大附属医院的临床师资队伍,推动转化医学平台的实体化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市校共建医学院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经巡察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站位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严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有偏差;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到位。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丁文勤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力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务实之势确保巡查整改到位;三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同志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认为这次巡察是对无锡医学院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第四巡察组反映的问题,既肯定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又实事中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整改要求,学院将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整改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巡查组副组长、校党委委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宣读反馈意见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提巡察整改要求


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意见



上一条:校领导徐岩参加医学院贺炳炎特称团支部“百年峥嵘与医学变革”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选手积极备战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分区赛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