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领导徐岩参加医学院贺炳炎特称团支部“百年峥嵘与医学变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秦轶波、董茵;图:魏明霞;审核:奚晓岚)

4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走进无锡医学院临床1702贺炳炎特称团支部,参加“百年峥嵘与医学变革”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校长办公室王园园,医学院临床1702班主任庞庆丰,分团委书记陈碧云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团支部书记董茵介绍了贺炳炎将军的履历以及贺炳炎特称团支部的由来,并从支部理念、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红色传承等方面介绍了支部成立以来的特色做法和创建成果。支部成员带领大家回溯百年峥嵘党史,通过“开天辟地、曲折前行、艰难求索、稳步迈进、世纪跨越”五个篇章,梳理了我国建党百年历史中医学卫生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展望了未来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方向。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对支部成员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一个好的医生不仅要有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具有人文情怀,医学生要回顾历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学习带入到医疗工作中,她希望支部成员能在未来医疗发展中有所建树,共同开拓下一个百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支部结合自身专业,将百年党史与医学发展相结合的团日活动方式,他强调在当今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全面提高的发展阶段,医学生应该树立起国家自信和医学自信,积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同时也对医学生寄予了深切厚望,希望支部成员提升责任、勇于担当,力争成为我国医疗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与会领导就支部成员提出的医学教育、就业前景等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向支部成员赠送抗疫纪念卡。此次“百年峥嵘与医学变革”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师生共同回望百年党史,回顾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见证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由萌芽成长到跨越突破的历史巨变,坚定了医学生为我国医疗事业的下一个百年发展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undefined

图1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图2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点评

图3 向支部成员赠送抗疫纪念卡

19661

图4 会议现场

11990

图5 学生发言


上一条: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无锡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