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医学院      文:李红娟,图:鲁钦正,审核:奚晓岚

为更好落实杜小刚书记6月30日在调研和推动市校共建医学院座谈会上的要求和秦咏薪副市长9月2日在市校共建一流大学座谈会上对市校共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建议,9月10日下午,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第四次会议在江南大学医学院C106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副主任过栋、副主任陈雪(兼),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梁,江南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刘晓宏,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以及市预算审核中心、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领导及其他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过栋主持。

笪学荣首先发表讲话,他对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成立以来的推进成效表示认可,对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中设定的目标表示认同。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临床医学中心的建设要有切入点,可以结合烧创伤和临床营养等学科特点进行精准切入。他指出,规划报告要在人才引进、经费使用、体制机制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区域功能定位要更清晰。

马鑫结合秦市长提出的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重点从专项资金、事业编制、人才引进及医学院区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十四五”发展的任务清单。同时,马鑫针对附属医院国家临床医学中心的规划重新进行了梳理和汇报。

鲁晓杰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和苏州大学国家级科研平台的调研,以及自身现有的科研条件及需求进行了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国家医学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区域诊疗中心三个功能部分的需求。

过栋指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要围绕平台的软硬件建设和机制进行细化。关于附属医院覆盖面的问题,他表示卫健委会继续梳理,争取抓住此次改革契机,来超常规支持医学院发展。

最后,徐岩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医学院/附属医院上半年以来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认可。针对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他表示,从现有条件来讲,国家临床医学中心的建设条件相对成熟,可以优先考虑投入建设;医学院博士点的申报目前急缺学科带头人,需要尽快统筹区域医疗资源协助解决;报告要根据目标详细列出每年任务及需要协助解决事项。

会上,专班成员围绕国家要求的部属高校附属医院数量、博士点申报现有师资情况、区域医疗师资资源和国家级平台建设要积极发挥社会资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讲话

汇报交流 

会议现场

上一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院喜获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