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附属医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吴杰;图:孙洁芸;审核:向琪、马鑫、奚晓岚)

1月14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兼附属医院副院长赵鹏,副院长、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雪及学院市校共建工作专班等一行赴附属医院进行座谈交流。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笪学荣、院长鲁晓杰、学科发展处处长游庆军、教育处副处长李励琦出席会议。

鲁晓杰首先对医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附属医院新院区完成搬迁顺利投入使用刚两月有余,又适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正是万事竞发,百舸争流的关键时期,附属医院和医学院加强紧密联系,定期进行座谈交流非常必要。接着,鲁院长从国自然项目申报、人才师资引进、科研经费使用和实验平台资源管理、学生临床教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方面对附属医院近期重点开展的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附属医院和医学院能够建立起机制,实现定期的交流联系;建立共同合作和管理的队伍,促进临床教学体系的规范和完善;推进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培育;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引进;科学规范地做好实验室平台的使用和管理,做好对重点实验室的培育,朝着百强医院的目标加快前行。

向琪介绍了医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她指出,双方在追求发展和共融的思路上有很多共同、共通之处,今天的座谈交流正是为了大家在“十四五”的发展中,进一步找准目标、凝练共识、推进合作。

马鑫介绍了医学院近期“十四五”规划的调研和推进情况。他表示,医学院将努力通过建立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来支撑附属医院的发展,推动医教研一体化,支持和服务无锡地方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笪学荣最后表示,希望能够在学校和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建立起定期交流机制,制定激励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加快人才引培,发挥头雁效应,全力冲刺百强医院,共同完成市委市政府给予的目标和期望,树立起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的品牌。

会上,医学院各分管副院长还分别就专培基地、学科评估、国自然项目申报、临床桥梁课程的教学、实习生的宿舍安排等近期较为紧迫的问题与附属医院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

图1 向琪介绍医学院情况

图2 笪学荣总结讲话

图3 马鑫介绍医学院“十四五”规划情况

图4 鲁晓杰介绍附属医院情况

图5 座谈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