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专班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2          文:李红娟,图:胡奕,审核:奚晓岚

9月1日下午,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专班第八次会议在江南大学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副主任过忆,市政府办秘书七处处长朱渊渊,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缪燕青,市财政局社保处处长吴瑛,市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孙道崎,江南大学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兼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琳,附属医院院长高宇峰,附属中心医院院长冯宁翰,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周军伟,附属无锡五院院长鲍颖芳,附属妇产医院副院长卫蕾,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游庆军,无锡医学院副院长奚晓岚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过忆主持。

会议审议了关于无锡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共建国家或部委级科研平台的建议以及临床专业预认证的工作方案,讨论并明确了关于江南大学2023级儿科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落实方案,与会专班成员围绕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共建、高水平人才引进、临床教学环境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马鑫重点阐述了现阶段医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面临的重要任务,并希望:一是无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高度重视专业预认证相关工作,各医院要加强临床教学基地的环境建设,提升临床教学水平;二是实质化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各医院要通过“共建、共享、共用”来支撑医院临床科研需求;三是全链条关注医学人才培养,加强毕业生留锡引导。各附属医院要加大对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毕业生留锡就业的支持力度,共同为服务地方医疗提供人才储备。

笪学荣围绕近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果断加大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力度,尤其在急诊医学、妇产科学等方向;二是要持续增强医院科研平台的共建力度,争取设立专班、专人负责推进落实;三是要全面梳理临床专业认证反馈的相关问题,细化措施、逐条改进。

在市、校领导的共同谋划布局下,无锡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双向赋能、彼此融合,陆续申获4个国家级、部委级科研平台,国自然立项数连续两年达21项,在科技排名、人才引进及重点专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未来,无锡医学院将继续联动各附属医院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共同助力江南大学医学学科和区域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讲话

专班会议现场

上一条: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团队获批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下一条:江南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领导一行来院交流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