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锡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暨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董宝莹、胡晓丹;图:鲁钦正)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辅导员的心理育人能力,3月6日下午,无锡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暨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包羽,学工办主任胡晓丹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包羽向全体辅导员传达了教育部、省厅以及学校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她强调,高校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强化以监测预警、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干预处置为主的“四位一体”工作体系。随后,包羽从心理问题发展趋势、心理普测结果分析、咨询服务三方面对上一年度的心理工作进行梳理,对2023级学生普测结果导向和原因进行归纳总结。她提出,要将心理预警学生信息进一步摸排,务必准确详实了解相关情况,做到名单清、情况明,本学期更要紧密围绕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工作的重点做好心理危机动态研判,完善心理工作闭环管理。

随后,辅导员对本科生和研究生重点人群的摸排情况进行逐个分析,包羽对下一阶段的心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无锡医学院一直以来不断夯实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基础,每月开展两次心理工作交流研讨,将心理健康教育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提升学生心理健康能力,切实筑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底线。

分析现场


下一条:​关于举办“未来选调生训练营”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