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本科生先进宿舍评选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本科生先进宿舍评选办法

2016年修订)

江大校办20162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学生集体的凝聚力,强化学生宿舍的育人功能,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江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宿舍。

二、评选原则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宿舍成员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当学期未受到校纪校规处分或处理。

(二)宿舍成员学习风气浓厚,且互帮互助。宿舍成员当学课程考试一次性全部及格。

(三)宿舍成员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无夜不归宿、违规使用电器、饲养宠物等严重违反宿舍管理规定行为。

(四)宿舍环境整洁优雅,当学年宿舍集体和个人卫生成绩不低于85且宿舍成员无各类不良嗜好。

(五)宿舍成员学业成绩优良或进步明显、科研创新成绩突出者优先。

(六)宿舍成员在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成绩突出,获得各类校级以上奖励和荣誉者优先。

、评选名额

学年评选一次。评选数量不超过可参评宿舍总数的10%,指标按比例分配到学院。

、评选组织与程序

(一)学校成立由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工作组,负责全校先进宿舍的评审工作。

(二)学院成立评审工作小组。按照以评促建、教育为主的原则制定评审细则。

(三)参评宿舍对当学期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按照评选条件进行自评,申报表须提交所在园区和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四)学院评审工作小组对通过资格审核的宿舍进行初评,确定学院先进宿舍推荐名单,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初评结果报校评审工作组审批。

(五)校评审工作组审定通过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名单并公布。

(六)获得先进宿舍荣誉称号的宿舍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取消其获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按校纪校规处理。

、表彰与奖励

获奖宿舍由学校授予荣誉称号,并在全校进行表彰奖励。

、附则

(一)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解释。

(二)原(江大校办201422号)文件江南大学本科生先进宿舍评选办法》同时废止。













上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

下一条:国际交流奖学金实施细则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