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守初心使命,多措并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系列报道之三—— 医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11          图、文:吴晨、陈雪 审核:向琪

为促进大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对江南大学及无锡医学院的了解,202279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线上相约,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

经过前期报名和材料审核,共计来自47所医学院校的9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7月9日上午,开营仪式伊始,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对学院的发展历史作了介绍,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营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副院长陈雪对研究生招生情况和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宏重点介绍了附属医院的技术品牌和发展蓝图;医学院基础医学系主任吴国胜、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主任吴郁、护理系主任蒋玉宇也对各学科及导师团队做了详细介绍,让营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无锡医学院。

开营仪式无锡医学院及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介绍

  7月9日下午-7月10日上午,医学院精心组织了学科专业介绍和导师面对面等活动。同学们分成综合组、公卫组、护理组、临床组4组,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冯宁翰、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周振和等共计48名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向大家分别介绍了5家附属/教学医院的概况,以及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理学、护理、临床医学等25个学/专科的发展历史、师资梯队、主要研究方向及未来规划。导师们现场为营员们答疑解惑,营员们深切感受到医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领略创新的学术思想,感受临床及科研工作的魅力。

学科专业介绍

7月10日下午,根据优秀营员的选拔办法,由各专业导师组成评审小组,按不同专业进行分组讨论和汇报考核活动。各位同学充分准备、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情况,展示了已取得的成绩,也对未来的升学和职业规划进行了展望。评审老师们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师生充分交流,气氛严肃而活泼。

分组讨论及交流

最后举行线上夏令营闭营仪式,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宣读了此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名单,并寄语营员们,祝大家学业有成,成功上岸,也欢迎大家选择无锡医学院继续深造。至此,为期两天的医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虽然疫情当前,临床导师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仍然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勇挑育人重担。与往年相比,导师参与人数增加,讲座内容更为丰富,学生们也踊跃参与,积极提问互动,气氛热烈。此次夏令营促进了全国优秀学子对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认识,加深了对医学院各学科及导师的了解,对学院吸引优秀保研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营仪式及营员合影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22年进点实习培训会

下一条:医学院实习学生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