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锡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图文:董宝莹、陈碧云;审核:奚晓岚)

9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过栋、党委副书记杨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伟东、副院长曹宏、总会计师周莹以及无锡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主任和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同参与此次典礼,典礼由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主持。

典礼伊始,笪书记首先致辞欢迎新生们的到来,他首先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无锡的历史文化与人文底蕴,他强调,无锡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始终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近年来无锡卫生健康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无锡医学院作为市校共建的重要内容,经过多年教育实践,办学成效初显,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希望未来更多医学人才未来留在无锡,为无锡市卫生健康事业并肩奋斗。

马鑫院长代表无锡医学院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并从新生情况以及学生培养两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他强调,未来医学院将继续深化“5+3”一体化培养方案,汇聚长三角区域医疗资源,支撑学生未来深造发展,同时预祝所有新生未来能在无锡医学院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过栋书记为大家介绍了附属医院情况,他从历史沿革、教研平台、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市校共建等多个方面详细的展示了附属医院的发展情况,他勉励新生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征程中作出的更大贡献。

新生代表本科生唐筱丹、研究生桂剑东、博士生李胜朋从自身经历出发,共同讲述成为“锡医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代表全体新生表态未来将努力奋斗,不悔青春。

“5+3”一体化培养班班主任孙宁代表新生班主任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与学院老师、学长学姐们的沟通交流,树立医学思维逻辑方式,全面提升个人科研、综合素质,紧抓大学青春时光,为医学梦想不懈奋斗。

过栋、向琪、马鑫为新生们带来诗朗诵《新医路 新征程》,从老师们的角度提出对新生未来的期望,饱满激昂的文字勉励全体新生以医学使命为己任,砥砺前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无锡医学院全体新生表达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无锡医学院是市校共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院学科实力进一步凸显,生源质量也不断提高,他勉励同学们勇担使命,无畏前行,坚守“厚德、博学、勤业、济世”的院训。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心怀大我,让志向信念激发动力。二是心怀大爱,让情怀坚持成就理想。三是心怀大任,让勤奋求实圆满人生。他希望同学们紧抓市校共建机遇,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在医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典礼上,无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副院长陈雪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无锡医学院及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领导为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佩戴院徽、赠送听诊器。

无锡医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圆满举行,让新生们倍感振奋,深受启发。相信未来他们必将以务实的精神开拓前行,以创新的姿态追求卓越,牢记师长教诲,志存高远,心怀大爱,勇担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和社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致辞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致辞

无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上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第二期“学术周”交流会

下一条:“疾病与天然药物筛选”学术研讨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