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25日医学院学术报告——刘长建等:血管外科的前世今生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医学院      

讲座题目:血管外科的前世今生

主讲嘉宾:刘长建教授、段鹏飞教授、金一琦主任医师

讲座时间:202162516:00-17:30

讲座地点:医学院C106会议室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医学院

2021年6月24日

主讲嘉宾简介:

刘长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京鼓楼医院血管外科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内最早从事血管外科专业的著名医学专家之一,江苏省血管外科专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于1992年首先在江苏省内创建血管外科专科,2005年组建成立了江苏省血管外科学组(现升级为江苏省血管外科分会)。从事血管外科专业40余年,在动脉、静脉疑难疾病诊断和治疗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疾病攻关项目、南京市“一二五”重大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课题,先后获10余项省市科技成果奖、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知识分子、南京市劳动模范、十大科技之星等。现任和曾任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江苏省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名誉主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管疾病学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中西结合学会血管疾病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生物工程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江苏分会理事、中华医学会江苏分会外科学会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国际血管联盟委员等;中华血管外科杂志、中华医学工程杂志、中国血管外科杂志、中国腔内血管杂志、江苏医药等编委。


段鹏飞,主任医师,副教授。2003年获血管外科专业硕士学位并就职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科;2010年获外科学血管外科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被聘为外科副主任医师。现为苏州大学外科学副教授、苏州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血管外科专业十余年时间,擅长于胸腹主动脉及血管疾病的诊治。如胸主动脉夹层、腹 主动脉瘤 的腔内修复术、下肢静脉曲张的各种微创治疗,动静脉 搭桥手术 ,尤其对于静脉曲张、下肢 动脉硬化 性闭塞症及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诊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迄今作为项目负责人已主持苏州市级科研课题3项,目前主持在研江苏省卫生厅重大科研项目一项,作为项目组重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中华医学会介入放射学分会血管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分会静脉血栓栓塞症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静脉曲张学组委员 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学组委员。


金一琦,主任医师,苏州市立医院东区血管介入科主任,江苏省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综合学组委员,苏州市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主要从事血管外科,介入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工作。


上一条:7月5日医学院学术报告——张岩:化学博士的医路风云-GPCR结构药理学

下一条:6月24日医学院学术报告——杨晓虹:追求卓越,做有影响力的原创研究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