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5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李红娟、奚晓岚;图:吴杰;审核:向琪、马鑫)

65日下午,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二次会议在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C106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戴美忠,副主任过栋、陈雪(挂职),市预算审核中心主任缪燕青,市财政局社保处处长陈磊,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张梓威,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吕卓鸿,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袁浩,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梁,医学院院长马鑫、党委书记向琪,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陈永泉,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党委副书记杨红、副院长曹宏和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过栋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马鑫关于医学院市校共建“十四五”规划的推进情况和2021年上半年6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学校于414日发《江南大学关于大力支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打造“医学特区”;医学科研中心、临床技能中心计划6月底完工;医学重点学科已进入遴选阶段;成功引进包括国家级人才在内的师资7名;学院共建工作管理体系将积极推进。

鲁晓杰介绍了附属医院2021年上半年市校共建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科研方面针对导师遴选条件、医学科研平台、临床研究中心、生物样本库和肠道健康研究所等工作的规划和落实,并对即将举办的学科发展大会会议议程进行了简要汇报。

会上,专班成员围绕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在推进市校共建各项任务的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一级博士点建设条件、加大联合引人力度、政策和物理空间拓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一些问题达成共识。

戴美忠在会上讲话指出,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成立以来,务实做好了市委市政府交待的各项任务工作,他对医学院、附属医院前期已开展工作的总结汇报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为做好“十四五”的开局,卫健委将主动切实承担起抓推进、抓落实的职责来保障共建工作的有序推进,主要提出以下几点:一是着力推进融合,继续发挥融合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发展过程中的良好作用;二是紧扣发展重点,紧密围绕医学院申报医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和附属医院冲刺百强医院的目标,紧密结合无锡市“三名战略”,注重科教研一体化和老百姓需求的协同;三是着力强化支撑,包括机制体制创新的支撑、人才支撑和资金保障的支撑,以高质量服务支撑无锡地区医疗发展。

徐岩最后讲话。他表示,医学发展作为国家的战略需求,要有更高的布局,需要学校层面开展进一步的专项研讨,同时需要充分利用和对接更多资源。他希望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在以下几个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首先,人才工作要围绕已开展的和后期准备做的工作进行详细思考梳理,要着重围绕临床医学一级博士点建设所需的师资进行针对性的宣传和招聘;其次,科研中心、临床技能中心及转化医学中心三个平台要统筹考虑,做出亮点,加快推进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相互引领、融合发展;要全面做好融合工作,管理融合上要有明确机制,理清管理上具体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最后,希望双方能将具体问题梳理清楚,有的放矢,争取获得更多的认可和支持。

据悉,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召开两次专班会议,切实推进了市校共建过程中的各项任务,针对共建工作中的困难及时给予解决方案。下一阶段,专班将为推进“十四五”医学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以及附属医院冲刺百强目标持续发力。

图1 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二次会议


2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3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戴美忠讲话

4 与会人员汇报工作和交流



上一条:江南大学医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