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市校共建十周年暨新附院启动一周年系列活动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论坛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11-14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葛雨秋、吴郁;图:医学院;审核:向琪)

11月10日上午,市校共建10周年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学术周活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论坛在医学院C101报告厅举行。论坛特邀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江苏省老年病预防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永红教授作论坛主旨报告。来自江南大学公共卫生中心共建单位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特邀单位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的各位专家作精彩报告。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代表作交流报告及教学风采展示。包括公卫系教师、研究生在内的80余名听众参与了论坛活动。论坛由医学院院长助理程洋、公卫系主任吴郁主持。

论坛上,苏州大学张永红教授通过视频方式作论坛主旨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缺血性脑卒中防治方面取得的进展,展示了重点分子标记物在缺血性脑卒中预后中的应用价值,为听众呈现了一个生动的融合临床研究及数据挖掘的研究案例;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曹俊研究员以“中国消除疟疾的“秘诀”:创新与合作“为题,重点介绍了中国在达成消除疟疾这一创举背后的生动故事,展示了祖国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中的制度体制优势和中国经验。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丁新良副主任从生活环境角度,介绍了生活饮用水中存在的消毒副产物卤代酰胺的潜在毒性及其毒作用机制。下半场论坛中来自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邱源旺主任、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的张岩主任、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的张烽主任和无锡医学院的郑小巍副教授分别从疫情背景下传染病医院的发展、乳腺癌分子靶标的鉴定、肠道菌群调节食源性疾病的研究思路以及公共数据库数据挖掘等方面作精彩报告。论坛最后,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吴郁老师作教学风采展示。

此次活动是医学院第一次以分论坛形式在医学院学术年会上集中展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动态,受众目标清晰,能有效调动教师学生尤其是公卫系教师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研究生广泛参与学术交流的积极性,效果良好。另外,通过论坛的举办,也加强了江南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中心各成员单位间的互动交流,为下一阶段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打下了基础。 

B4BCA 

论坛现场

 

上一条:医学院市校共建十周年暨新附院启动一周年系列活动之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分论坛举办圆满成功

下一条:十年征程 初心弥坚 市校共建 谱写新篇——医学院成功举办学术周系列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