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举行“Doctor之邀”活动暨2022年“1+5”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潘冠毓,申晓彤,吴杰;图:鲁钦正;审核:奚晓岚)

为了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在校生活,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315日下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Doctor之邀”活动暨2022年“1+5”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医学院C1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校学工部(处)副部长(处)李荣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邓思宇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医学院分团委书记陈碧云主持。

奚晓岚首先介绍医学院“Doctor之邀”活动和“1+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方案。2022年,医学院将以“心理+”的方式,结合学校和学院资源,将心理健康工作与辅导培训、文化感知、互动体验、志愿实践和成长对话等方面结合起来,创新开展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形成“1+5”心理育人工作环,进一步培育学生乐观积极、向上向善、自爱互爱的优秀心理品质。

启动仪式上,向琪、李荣华应邀为医学院“Doctor之邀”活动揭牌。

向琪对医学院“Doctor之邀”活动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发布了近期活动安排。在介绍中她指出,学院将充分用好市校共建机制下引才育人的师资成果,组织名医、教授、博士为大家打造一个可以师生对话沟通、交流前沿学术、开展生涯规划辅导、提供心理咨询帮扶、进行人际沟通训练和成长答疑解惑的平台,服务大家成长成才,助力医学人才培养。

仪式结束后,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邓思宇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关灯请睡觉,聊聊睡眠那些事儿”的主题心理讲座。邓思宇从睡眠和失眠的概念、长期失眠对健康的危害、相关睡眠治疗药物的辨析和养成良好健康睡眠习惯的角度,为大家进行了多方面的讲解,并提供了促进睡眠的合理有效建议。

据介绍,医学院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过健全“三全育人”培养体系,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增强思政工作育人效能。此次“Doctor之邀”活动暨2022年“1+5”心理健康文化节将从三月起持续开展,不断为在校医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发布近期活动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校学工部副部长李荣华为医学院Doctor活动揭牌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介绍活动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邓思宇医师进行睡眠主题心理讲座

医学院分团委书记陈碧云主持会议




上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花式助研”帮扶学生考研复试

下一条: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评价一体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