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花式助研”帮扶学生考研复试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医学院 吴杰、鲁钦正、况舒韵;图:鲁钦正,申晓彤;审核:奚晓岚)

 当前,正值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之际,为帮助学院考研学生深入了解复试内容、掌握面试技巧、提高复试通过人数,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发挥院内外资源优势,多措并举“花式”助力学生考研复试。

 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学院提前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研讨会,部署考研复试工作。会上,学院党政、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等领导老师参与其中,深入研讨。围绕2022届考研学生的上线情况、存在困难、各目标院校考研复试政策、复试时间等内容和问题,大家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形成科学方案,通过举办专场面试辅导、模拟答辩会等方式,帮扶学生考研复试。

 专题培训,全面提升。3月2日、3月4日,医学院先后组织2场考研复试辅导会。学院通过邀请校内外的研究生导师、专家为大家提供复试流程、面试准备、问答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具体辅导,指导学生巩固专业基础、展现科研思维、从容应对提问,在面试过程中展现出自信与坦然,积极做好各项面试准备工作。

 模拟答辩,准确把握。学院用实践的方式检验学生,让学生在模拟环节中历练,帮助学生查找不足,不断提升综合表现能力。3月21日,医学院举办学生考研复试模拟答辩会,以情境模拟、实问实答、全流程操作、全环节演练的方式,组织学生模拟复试。答辩会上,与会导师、专家根据每个学生报考学校与专业的不同提出不同的针对性建议,帮助同学们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统筹资源,坚实保障。为了克服疫情影响,缓解学生忧虑,保障学生线上复试,医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关心学生,进行专题讨论,开通专门渠道,设立专用教室,统筹资源,优化设施,全力保障学生复试的场地和网络等需求。前期,学院还通过举办考研分享会、设立考研休息室、进行考研慰问等方式,持续式为考研学生提供保障。

 细致关怀,精准帮扶。在学生考研前后及复试准备期间,医学院通过多种举措、多种方式和多种渠道,组织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对学生提供“点对点”关心、“一对一”指导。学院组织保研学生成立“圆梦小组”,根据学生报考学校、专业,针对性安排小组成员提供相关学校信息和指导。辅导员在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上给予充分关心,为复试学生量身制定方案,组织导师提供专业性指导建议,收集考研院校资源信息,修改复试简历,为学生考研复试加油助力。

 此次医学院研究生复试“助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的深入关心。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大人文关怀,做好统筹保障,积极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医学院考研复试研讨会

学院举办专场考研面试辅导会

辅导员一对一关心指导学生

学院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硬件设备支持

学院设立考研复试专用室

上一条:抗疫有我!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组建多支师生志愿服务队筑起校园安全防护线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Doctor之邀”活动暨2022年“1+5”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