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      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




江大校办〔2019 38



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办法》的通知



各学院(单位)、各部门:

《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办法》已经学校学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19 年第7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请遵照执行。




校长办公室 2019 5 29







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办法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优良班级建设,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激发广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营造优良的育人氛围,充分发挥班集体的教育功能,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江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自然班级。

二、评选条件与要求

(一)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班同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良好的道德修养;能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 具有健康向上的优良班风。全班同学有较强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班主任工作指导有力且参与度高,班委会、团支部协调默契,班干部以身作则、敢于管理、勤于服务;全班学生和谐共处、团结互助;注重宿舍卫生、环境和学习氛围建设;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注重加强体育锻炼,班级同学体质良好。

(三) 具有勤奋严谨的优良学风。全班学生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在同年级各班中名列前茅;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学习氛围浓厚;全班同学当学年无考试违纪被学校处分记录。

三、评选指标与内容

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指标包括思想建设、班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等3 个大项,15 个评比指标。(具体内容见附件)

四、评选名额

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名额按全校班级总数(本科一年级新生除外) 10%,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的评选名额不超过当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总数的 20%

五、评选要求

(一) 学院须成立由院领导、教学秘书、辅导员和专业教师组成的院级评审工作小组,负责本院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的评选推荐工作。学院要把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和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把典型选树和教育引导工作有机结合,现以评促建、教育为主的目的。

(二) 学院可依据本办法制定本学院评选工作细则。评选材料一律以当学年班集体的建设情况和工作成绩为依据。学院择优推荐当年度先进班集体为先进班集体标兵。

(三) 学校每年 10 月份统一安排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的评选工作。经班级申请、学院初评推荐、学生工作处初审后,报学校审批。

(四) 学校将对申报先进班集体标兵的班级进行资格审查、评审,并组织展示环节,根据综合表现,公示后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五) 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取消其评选资格或者获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按校纪校规处理。

六、表彰与奖励

学校对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和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的班集体进行表彰奖励,并通过一定方式宣传其先进班集体建设经验,全校本科生班集体建设树立榜样。

七、附则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江大校办〔201422 号) 同时废止。


附件: 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评比指标体系



附件


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评比指标体系



项目


评比指标


评比内容



思想 建设

政治学习

20




20%

积极组织班集体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

集体观念

30

集体活动参与率

遵纪守法

20

守纪情况、诚信教育开展情况

党团建设

30

团建情况、党建情况





班风 建设

管理制度

20






35%

班会制度、选举制度等常规管理制度的规范和创新

分工合作

10

班干部合理分工、团结协作

组织实施

20

班集体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组织实施成效

班主任工作

10

班主任指导并参与班集体建设情况

校园文化

20

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类校园文化体育活动

宿舍建设

20

先进宿舍、免检宿舍数量




学风 建设

促进举措

15





45%

学习促进机制和具体措施

学习状态

15

学习目标明确, 班集体课堂纪律、出勤率

创新实践

25

参与学术活动、学科竞赛、讲座等情况, 发表文章、申请专利情 况, 参与国际交流情况

考风考纪

15

遵守考试纪律情况

学习成绩

30

主干课程优良率、不及格率等





校长办公室

2019 5 29 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学生学业辅导员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江南大学本科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2020 年修订)》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