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江苏省科技厅实验动物许可证延续评审
发布日期:2022-08-22          图:靳逸玲文:姚文茜​审核:向琪、奚晓岚、赵鹏

2022年8月17日,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医学实验动物中心进行实验动物许可证延续评审工作。与会专家分别为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周永华、苏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周正宇、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杨慧欣、江苏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艾曼。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建敏、医学院副院长赵鹏、医学科研中心主任冯磊、医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曲秀霞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评审。

图一:会议现场

评审工作分为申请资料审核、现场汇报及提问、设施实地查验以及现场考试等4个部分。医学院副院长赵鹏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基本情况。实验动物中心曲秀霞主任对实验动物中心的组织机构、设施条件与布局、质量控制、制度建设及设施运行进行了全面汇报。

图二:医学院副院长赵鹏发言

图三:动物中心主任曲秀霞汇报

经多环节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医学实验动物中心重视实验动物质量管理和动物实验生物安全,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与伦理委员会组织机构健全,设施系统运转状况良好,规章制度齐全规范,达到江苏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的现场验收标准,同意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延续评审,给予颁发实验动物普通环境(兔、犬、小型猪)及屏障环境(SPF级大、小鼠)使用许可证。同时,专家组也对实验动物中心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四:与会专家发言

图五:设施现场考察

通过本次评审医学动物中心也发现了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中心的改进和发展提供了经验,同时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在本次评审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中心将来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医学院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22年进点实习培训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