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孙洁芸;图:赵云红;审核:赵鹏

8月22日-25日,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河海大学举办。医学院程洋老师、王小英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分获医科组一等奖、二等奖,程洋老师还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被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在校工会、校教师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组织下,医学院高度重视本届省青教赛选手培训工作,成立包括具有丰富教学竞赛经验的骨干教师和校内外教学督导专家的专门辅导团队,进行全程悉心指导。两位参赛老师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战、反复打磨,在竞赛中充分展示了医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医学院争得了荣誉。

赛后,两位参赛老师均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于参赛老师而言,不仅仅为了追求荣誉,更是一次集中向校内外教学名师及优秀同行学习和反思改进教学的机会,最终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

医学院长期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连续多次在学校、全国各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据悉,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最高等级的教学竞赛,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将本次竞赛列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类大赛。本届竞赛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全省55所高校、12个设区市教育工会代表队的168名青年教师参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旨在促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测试四部分组成。每位参赛教师赛前需提交一门课程的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比赛前半小时现场随机抽取其中1个学时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和反思,综合四部分的成绩得出总分。

参赛教师合影

上一条:医心向党育新人,携手奋进筑师魂——无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医学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江苏省科技厅实验动物许可证延续评审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