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锡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第十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图:曹阳;文:杨娅;审核:奚晓岚)

11月7日下午,无锡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学生成长系列讲座第十讲在学院C101报告厅举行。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洛杉矶加州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范国平作客“杏林春暖”大讲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到场参加,无锡医学院临床本科专业2012级、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博士王哲,无锡医学院临床专业2012级、现东南大学博士倪成铭以及15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讲堂由奚晓岚主持。

讲座开始前,向琪为范国平教授颁发“杏林春暖“大讲堂铭牌。范国平教授以美国医学教学为主线,介绍了美国医学生的各个培养阶段、不同培养阶段的核心任务、4+4的培养模式、医学教学的依据等内容。他还特地为临床医学5+3一体化班介绍了美国加州大学医学院的优势,并以爱因斯坦和爱迪生的名言寄语全体医学生,希望同学们能永远保持好奇心。三位同学以访谈的形式就英语对考研的影响、考研院校的选择、国外教育方式的优点、本科生的科研背景是否重要等问题与范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针对这四个问题,范教授表示英语水平对考研有影响,但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他以美国医学生为例说明科研背景的重要性,强调最重要的是明确自己的目标,而不是单纯追求名校。

倪成铭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不同,她以目前国内医学教育为背景,给同学们继续深造提出了宝贵建议,以自身经历感受向同学们展示了医学院的蓬勃发展为同学们带来的便利,以自身的关键词“内在记分牌”“多样性探索”“求真务实”激励同学们在医学道路上不断前行。

王哲博士通过线上连线进行分享。他提出作为医学生最重要的是认识并明确自己在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路上会经历的那些重要阶段,他建议同学们在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兴趣,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掌握一些其他技能,利用好医学院的“双导师”制度和其他资源,培养自己的考研优势,在之后的学习中兼顾科研与临床,为之后发展提供便利。

会后,范国平教授,奚晓岚副书记,包羽副院长与医学院12位攻读博士学位的首届临床专业毕业生进行了线上交流会。会上,各位校友分享了当前的学习、科研和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介绍了无锡市、无锡医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的引才政策,并向优秀校友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有机会能重返母校工作,为无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B2F4

范国平教授作报告

17DAF

访谈环节

17495

与首届临床专业本科毕业生线上交流

186AA

倪成铭分享成长经历

1A099

王哲分享求学经历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士邱贵兴做客无锡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

下一条:医心向党育新人 携手奋进铸师魂——无锡医学院举行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