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工程院士邱贵兴做客无锡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医学院/文:芮欣雨、周祎瑶;图:鲁钦正、曹阳;审核:奚晓岚)

11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贵兴应邀走进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为与会师生作主题为“学科带头人核心能力的构建与培养”的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卫出席本次活动。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大讲堂由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主持。

仪式环节,陈卫为邱贵兴颁发了“杏林春暖”大讲堂主讲人铭牌。讲座中,邱院士从学科带头人的重要性出发,从能力素质、人格素质、创新素质以及管理素质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科带头人所要具备的能力,他表示控制能力、高尚的品德、创新精神、坚持不懈的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学科带头人都缺一不可。他强调,学科带头人是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优秀的学科带头人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及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从而促进学科发展。邱院士引用多个国内外的典故和案例,分析了学科带头人的作用,阐释了学科带头人承担的任务与责任,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交流互动环节,邱院士为同学们的“小困惑”指点迷津,对同学们的“小目标”给予肯定,他勉励在场学生坚守初心,潜心向学,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最后,马鑫对邱贵兴院士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鼓励在场师生树立学术自信,坚定专业理想,提高学科素养,今后不断为无锡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无锡医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陈卫校长为邱贵兴院士颁发主人铭牌

邱贵兴院士作报告

马鑫院长作总结

“杏林春暖”大讲堂现场


上一条:江南大学医疗系92届同学毕业三十周年聚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无锡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第十讲顺利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