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总评第一 蝉联江苏省十佳项目奖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祝佳怡、吴杰;图:祝佳怡;审核:奚晓岚)

11月22日至23日,由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开展的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活动在南京顺利举办。全省118所高校共组织实施了210个子项目。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急救护健康,博爱助远航”志愿服务项目在全省集中展示的60个省级立项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总评第一名的佳绩,获得江苏省十佳项目荣誉!

2022年,该项目团队组织近50名骨干志愿者,针对当前社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低、需求率高的痛点问题,利用医学专业优势,依托医学学科资源,在省市红十字会、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下,通过模型展示,操作演练、情景剧表演等多种活动形式,在江苏省无锡市、天津市、安徽省宣城市、江西省南昌市、山东省淄博市开展了10余场应急救护宣教活动,受益人群超3000人,总服务时长达1240小时。团队活动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多家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应疫情防控需要,团队还先后组织368位志愿者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工时达4000多小时。

一直以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都注重和坚持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鼓励学生把课堂所学运用于实践,促进医学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多年来,医学院打造的“春禾计划”“博爱青春”等志愿服务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立项,已8次获得江苏省“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十佳项目奖荣誉。

十佳项目颁奖现场

17F5E

志愿者在公园开展宣教活动

20D0A

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暑期安全课堂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实现突破

下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第五届学生运动会圆满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