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医学科学成像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6          图文:周益舟 审核:奚晓岚、孙宁、冯磊

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提升研究生影像相关仪器的实验技能,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医学科研中心于202211月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医学科学成像大赛。

本届成像大赛面向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全体研究生,在前期的投稿中,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作品纷沓而至,共征集64份参赛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普通荧光显微镜、倒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数字切片扫描仪、小动物活体成像、小动物超声成像等多种成像仪器拍摄的图片作品,还有正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拍摄的视频作品。经过8名医学专家代表精心挑选出40幅作品进入决赛。1130日,决赛作品于医学大楼一楼大厅展览并进行现场评比,决赛作品内容精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现场评审的师生对作品的科学内涵与艺术元素的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经医学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和浙江大学等21位校内外专家认真评审,并结合现场评比结果进行综合评分,《蜻蜓》(作者:吴佳骏,指导老师:柴高尚)获得特等奖,《海底世界》(作者:阚昊,指导老师:马鑫)、《Life》(作者:乔新宇,指导老师:赵炜疆)和金色太阳(作者:阚昊,指导老师:马鑫)获得一等奖。大赛另评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本次大赛旨在为从事成像相关技术的科研人员建立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分享研究者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提高创新意识。今后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实验技能相关的比赛将每年举行,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科研兴趣,提高动手能力,逐步向更加专业性、创新性、科学性的方向发展。

图一:活动现场(一)

图二:活动现场(二)

图三:活动现场(三)


图四:特等奖《蜻蜓》

图五:一等奖《海底世界》

图六:一等奖《Life

 

图七:一等奖《金色太阳》

 

上一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科研院宣讲

下一条:无锡医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