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系简况
编辑: 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

江南大学护理学学科成立于1997年1月,学科下设基础护理、老年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和医学人文7个教研室、1个护理实训中心和1个校创新护理研究中心、1个老年健康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护理学专业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学科具备7个省级专科护士培训、实践基地和1个中华护理协会临床教学实习基地。

学科拥有护理学一级硕士点,2017年起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9年起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迄今招收培养护理学硕士279人。护理学科现有专任教师60人,高级职称51人。硕士生导师42人,拥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1人、无锡市双百人才计划3人(后备1人)、太湖高端人才团队3个。

学科优势与特色鲜明。学科聚焦于慢性疾病的康复干预和远程数字化管理的理论与转化研究,以及长期护理保险评估和照护服务模式、标准研究。建有慢性病管理与康复护理研究室、肿瘤护理研究室,老年智慧护理研究室。拥有特色沉浸式康复护理、智能化居家老年护理模拟实验室,并配备儿童、成人、孕产妇高智能综合护理模拟人、远程OSCE护理技能考评平台等护理实训设备,与无锡市民政局共建老年健康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与瑞士HESAV大学、Lasauce护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开展常年的学生互换和科研合作。依托江南大学“双一流”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A+类设计学科、特色人工智能学科、附属医院国内第一的烧伤学科,形成了老年食源性慢性疾病的数字化康复护理研究、肿瘤营养护理研究、慢性炎症菌群移植的护理研究、长期照护AI护理研究、伤口护理研究等具有鲜明江南风格的学科研究群。近5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面上3项,青年3项),省部及地市级研究课题37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学科始终致力服务于人类健康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于长三角的健康产业及AI护理新业态发展,促进无锡市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