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系介绍
编辑: 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2    来源:

 江南大学临床医学系成立于2012年6月,学科下设内科学、外科学、外科学总论、妇产科学、儿科学、诊断学、肿瘤学、口腔医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麻醉学、康复医学、医学影像学、皮肤病与性病学、核医学、神经病学、急诊和重症医学、中医学、全科医学教研室等19个教研室和1个临床技能与病人模拟中心,覆盖临床医学20个学科专业方向,门类设置齐全。临床医学学科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首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8年临床医学学科ESI全球排名进入前1%,2023年进入前0.38%。

学科拥有临床医学一级硕士点(学硕、专硕),2012年迄今已招收培养硕士753人,学科现有专任教师571人,其中教授109人,副教授157人,讲师305人。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生导师376人,拥有国家级人才和国家级荣誉入选者7人、江苏省杰青、江苏省“333工程”等在内省级人才入选者127人。

学科优势与特色鲜明。依托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共建单位、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无锡),围绕国家重大医学战略需求,建设了以烧创伤为特色引领的,集合手外伤、颅脑外伤、泌尿外伤等在内的急危重症医学学科群、外科学学科群,建立了具有江南医学特色、依托“双一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临床营养学科。近年来江南大学临床学科在昆山“8.2”特别重大铝粉尘爆炸事故、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0.24”实验室爆燃事故等重大事故中担任主力救治单位,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五个最”的高度评价和表彰。学科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青年科技奖、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三等奖等。学科始终坚持“扬长补短”的学科建设理念,以“高峰”学科建设带动特色学科群建设,全面推进临床医学学科整体高质量发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